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公所評比E起來 健保守護弱勢送愛心



中央健康保險署為積極解決疫情期間遭逢生活困難,無力繳納健保欠費的民眾,偕同轄區各公所攜手合作協助弱勢民眾,如淡水區賴爺爺以打零工維生,獨自撫養孫女、泰山區罹癌不敢就醫之單親媽媽、頭城區獨居身障爸,無人照料、新莊區因父母入監,隔代教養童等個案。各公所第一時間發現需要協助的個案,除及時提供扶助及申請低收入戶,並e化通報健保署臺北業務組,立即啟動愛心關懷及迅速處理健保欠費或加保事宜。據統計112年北北基宜金門連江共有302件愛心關懷個案,受惠人數322人,協助繳清健保費946萬餘元,讓弱勢鄉親度過難關,安心就醫。

    臺北業務組組長李純馥表示,北北基宜金門連江地區目前共有134萬無職業人口,由70家鄉鎮市區公所辦理健保第六類加退保、補單繳費、健保卡及弱勢愛心通報服務。臺北業務組與公所合作守護在地鄉親,以快速便捷免奔波為目標,即時透過地區團保系統雙向意見交流,推廣「健保快易通APP」申辦健保業務,並舉辦「公所健保績優單位評比」,提升服務品質。

    (112)年與公所共同合作下,協助在地鄉親使用健保快易通APP、網路申辦加退保、預辦加停保及健保卡等業務共達6.7萬件,較去年成長4成,弱勢協助通報個案成長17.5倍,健保業務強化效能,大大提升民眾健康意識。 

    此次績優公所依健保第六類投保人數規模分為4組,每組評選5名績優公所,各組冠軍分別為臺北市文山區公所、臺北市松山區公所、新北市蘆洲區公所及宜蘭縣羅東鎮公所;長期提供在地製發健保卡立即服務,受到鄉親十分肯定的宜蘭縣南澳鄉公所及宜蘭市公所,獲頒特別貢獻獎;另頒發最佳進步獎共計10家公所(獲獎名單詳附表),健保署臺北業務組透過實體及線上視訊表揚獲獎單位,感謝各公所積極參與,讓在地鄉親獲得全民健保創新優質之服務,未來將與公所持續優化各項健保服務,為守護全民健康而努力。

消息來源: 衛生福利部 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7688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