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走路趣尋寶 全臺齊步走」全民線上健走競賽圓滿落幕 總步數高達9.34億步 繞行台灣357圈



有別於「走路」和「散步」,「健走 (brisk walking) 」是透過增強走路的步頻、步幅及速度 (時速至少4.83公里、每分鐘至少走90步以上),刺激身體骨骼肌肉及神經系統的運動方式,也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推薦最具經濟效益,且最容易被執行的中等強度身體活動1。根據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 2017年的報告指出,每天10分鐘的健走或一週70-90分鐘的健走,可以「減少15% 的過早死亡風險」、「提升體適能」、「改善心情」、「減重及維持健康體位」2,如果能養成每天身體活動時間拉長到30分鐘,每週累積150分鐘更能對健康有巨大的益處;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表示,養成身體活動的習慣要從自己喜歡又容易開始的項目做起。

      國民健康署今(112)6月至11月辦理「走路趣尋寶 全臺齊步走」全民線上健走競賽,於全臺灣及離島地區廣納各縣市推薦的70條虛擬健走尋寶路線,讓國人沿途蒐集國民健康署吉祥物Q寶,透過手機隨時隨地記錄健走的軌跡,完成任務就可以到超商兌換補給品;除此之外,還規劃4大主題活動,針對不同年齡族群設計主題活動,透過線上App結合戶外健走的方式,吸引更多民眾開始齊步走,一起運動兼尋寶,今年度參與活動人次高達278,522人次、累積健走距離近71萬公里、總步數高達9.34億步,相當於繞台灣357圈,共消耗超過4,257萬大卡,或是等同燃燒了165,523個大麥克漢堡的熱量。

維持健康體位 全民動起來

      身體質量指數(BMI)是國際通用評估體位的工具,國民健康署建議我國成人BMI應維持在18.5kg/m2)及24kg/m2)之間,太瘦或太胖皆有礙健康。因此,於「走路趣尋寶 全臺齊步走」線上健走活動中,特別設置體重回報機制,讓民眾一邊參與健走活動,一邊追蹤自我健康狀態,並於今(23)日在律師的見證下,現場抽出「健康體位獎」獎項,包含按摩椅(價值新臺幣26,800)、十二合一藍牙智能體組成計(價值新臺幣19,800)、電動滑板車(價值新臺幣19,000)16項好禮,讓民眾賺到健康同時,又有機會抽中好禮帶回家。

號召全臺響應數位健走

      國民健康署近年持續推廣健走活動,透過數位工具不僅可提升活動趣味性,更能夠蒐集國人健走數據,如:活動時間、距離、步數、GPX軌跡、消耗卡路里等,近一步分析相關數據,瞭解使用者全臺地區健走分布狀況,期望未來藉由各縣市串聯響應,鼓勵全民透過健走養成運動習慣,使健康養成變成生活中的一種享受,攜手邁向更健康、活力滿滿的生活。

 

消息來源國民健康署 社區健康組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705&pid=17693


 延伸閱讀:

1.世界衛生組織身體活動建議

https://www.who.int/activities/promoting-walking-and-cycling

2.Public Health England10 minutes brisk walking each day in mid-life for health benefits and towards achieving physical activity recommendations Evidence summary

https://assets.publishing.service.gov.uk/government/uploads/system/uploads/attachment_data/file/639030/Health_benefits_of_10_mins_brisk_walking_evidence_summary.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