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多元管道繳健保費 省時省力免煩惱



中央健康保險署為提升服務品質,透過多元化管道,提供更便捷繳款方式。民眾每個月收到繳費通知單,可能因一時忙碌忘記繳納,建議可至金融機構辦理約定轉帳代繳,經設定成功後,按月代繳健保費,從存摺明細即可一目了然,免等待,帳務管理省時又便利。

    中央健康保險署中區業務組表示,客服人員每月接獲不少公司出納或民眾要求儘快補寄繳款單,多數因遷址忘記申請變更通訊地址未收到,後續可能衍生滯納金。只要透過金融機構設定公司及保險對象本人帳戶進行代繳健保費,以上繳費問題皆可一次解決。此外,因加退保異動產生的退費,健保署也會主動匯入指定帳戶,免去申辦退費手續,不用至銀行申請支票託收。

    中區業務組駱玉潔科長表示,轉帳代繳作業正式生效前,可能還會收到一至二期繳款單,這期間請多加利用該署多元管道方式繳納(詳請查閱健保署網站「網路櫃檯/保險費繳納/全民健康保險健保費繳納專區」)。並且次月15日前須補足存款,以免因存款不足逾期繳納而被計徵滯納金。

    健保署提醒民眾在辦理轉帳後,不需出門繳費、不怕忘記漏繳、不擔心出國、遷址及不用手續費,好處多多,請多加利用。如有相關作業疑問,請撥打健保署諮詢服務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消息來源: 衛生福利部 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7650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