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育兒津貼補助費用為何?如何申請?



關鍵字: 育兒津貼 補助



各縣市補助育兒津貼規定及金額不同,詳細申請資格及申請辦法可洽當地鄉鎮區公所;
若有與托育準公共化機制、育兒津貼相關疑問,可於每日早上8點至晚上10點間撥打《1957》免付費福利諮詢專線,專線人員將為您說明解惑

符合補助資格者,申請人(父母雙方、監護人或實際照顧者)可以直接到「兒童」戶籍所在地的各鄉(鎮、市、區)公所索取申請表,檢附申請人及兒童身分證明文件(如戶口名簿),申請人其中一方之郵局(或地方政府指定銀行)存摺封面影本,申請人一方為在臺無戶籍、大陸地區人民或外籍人士者請檢附居留證影本,或補充提供之證明,方可申領育兒津貼補助。

衛生福利部:育兒津貼申請 https://www.mohw.gov.tw/cp-4423-580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