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臺南市登革熱疫情下降,中央地方齊心防疫迎接2023全國運動會,加強巡查臺南市競賽場地,守護全運會選手與民眾健康



疾病管制署今(13)日表示,本週臺南市登革熱疫情明顯下降,近五日病例數相較上週同期減少27%,顯示防治成效良好、民眾防疫意識提升,加以天候條件有利防疫,預期疫情將持續下降,但仍須持續落實各項防治措施,以達10月底病例數減半目標。適逢2023全國運動會將於1021日至1026日在臺南市舉行,中央及地方將持續齊心防疫,也請民眾落實個人防蚊措施,讓選手、教練與參與活動民眾等都能安心參與各項競賽活動。

疾管署說明,今(2023)10121013日,共出動機動防疫隊816人次,至臺南市東區、南區、北區、安平區、仁德區進行社區診斷及化學防治後成效評估,並巡檢安平區教育部權管高級中等學校。期間「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羅一鈞隊長亦前往巡查2023年全國運動會擊劍、籃球及卡巴迪等位於仁德區之競賽項目場館及周邊環境;並訪視永康區教育部權管校園,針對部分易積水處所提出改善建議;同時持續參加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一級指揮中心會議,與市政府及相關專家密切合作,分析疫情趨勢及提供防治建議。

疾管署提醒,近期氣溫稍轉涼,雖較有利於防疫,但仍不可掉以輕心,民眾外出參加全國運動會等戶外活動時,務必加強個人防護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政府機關核可含DEETPicaridinIR-3535等有效成分之防蚊藥劑,做好防蚊措施,減少受蚊子叮咬的機會,才能有效阻斷登革熱疫情,保護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

為持續降低登革病毒於社區傳播之風險,呼籲民眾持續落實「巡、倒、清、刷」並配合衛生單位防治措施,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務必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活動史,亦請醫師落實詢問TOCC,適時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及留意就診病患是否出現登革熱警示徵象,包括腹部疼痛及壓痛、持續性嘔吐、黏膜出血、嗜睡及躁動不安等,給予妥適醫療處置。另確診個案應持續落實防蚊,避免病毒擴散。

消息來源:衛生福利部 疾病管制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7624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