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中秋假期慶團圓,疾管署呼籲民眾注意飲食安全與個人衛生



疾病管制署(下稱疾管署)(29)日表示,適逢中秋佳節,特別提醒民眾與親友烤肉、聚餐時,應注意飲食安全,避免生食生飲,食材澈底烤熟或煮熟後再食用,並落實正確勤洗手、有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以降低腸道傳染病感染或傳播的風險。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連假前後易出現腹瀉就診人次上升,國內上週(917日至923日,第38)腹瀉門急診就診累計152,320人次,近期就診人次呈緩升趨勢,且高於2020-2022同期,與2018-2019年同期相當。

疾管署表示,中秋連續假期期間,民眾多有聚餐或出遊烤肉行程,無論是聚餐或烤肉,皆應確保食材新鮮、生熟食分開處理、避免食用未充分加熱的食材,並務必於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前以肥皂勤洗手。旅宿、餐飲業者應加強環境衛生管理,有症狀的員工應停止處理食物,並於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後再上班,以確保其他員工及顧客健康;民眾如有疑似症狀,應避免處理食材,儘速就醫及在家休息,並注意補充水分、電解質及營養,如需外出者,應佩戴口罩,並做好手部衛生,避免傳染給他人。

消息來源:衛生福利部 疾病管制署 https://www.mohw.gov.tw/cp-6560-761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