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健保署媒合開基玉皇宮捐款900萬與重慶寺捐款100萬,共同捐資千萬購新數位乳房攝影巡迴車,給力奇美持續提昇大台南婦女乳癌篩檢服務



為提昇乳癌篩檢可近性,奇美醫院自99年起於社區提供乳房攝影巡檢服務,讓乳癌篩檢等服務能深入社區鄰里,平均一年達140 場次,服務人次近5,500人,篩檢出陽性個案近500人,陽性率 9.2%。惟該院提供服務的社區健康巡迴車設備已老舊,急需汰換,經中央健康保險署媒合,今日奇美醫院林宏榮院長親率醫療團隊向開基玉皇宮委員說明後,同意分別由開基玉皇宮捐900萬及重慶寺100萬,共捐資1000萬,協助奇美醫院更新為數位乳房攝影巡迴醫療車,以提昇社區乳癌篩檢品質。

     開基玉皇宮主任委員涂大松表示,該廟善款都來自信眾個人五十、一百的捐款,基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公益目標,感謝健保署南區業務組的媒合,廟方將於113年提撥900萬元,實踐玉帝與菩薩濟度眾生的精神,守護大台南婦女健康更周全。

    奇美醫院林宏榮院長表示,台灣乳癌患者好發年齡約比歐美國家年輕10歲,嚴重影響婦女健康及生活品質。乳癌若能早期發現,其5年存活率可達90%以上。乳房攝影是目前實證最有效的乳癌篩檢工具,國民健康署提供45-69歲及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婦女每21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感謝健保署及開基玉皇宮、重慶寺,奇美醫院將持續提供巡迴社區的到點服務,解決偏遠地區、身障及及弱勢族群婦女檢查的不便性,提昇篩檢率。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也表示,臺南市111年女性乳癌篩檢率未及5成,顯示有一半的婦女仍未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尤其是偏鄉地區婦女因交通不便,未能定期接受篩檢。非常感謝開基玉皇宮及重慶寺主動匯集各界善心,捐贈全新的數位化乳攝車,提昇乳癌篩檢的影像品質及判讀準確率,並有效降低輻射劑量,也感謝奇美醫院醫療團隊深入偏鄉提供服務,為守護偏鄉婦女健康共同奉獻心力。健保署將持續主動媒合各界的愛心,連結資源,逐步提昇偏遠地區醫療照護品質,拉近城鄉醫療差距,實踐偏鄉就醫正義與健康平權。

消息來源: 衛生福利部 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75754-1.html

相關照片

0642308261444726e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