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112年《女性生活設計》新書發表暨婦女設計高峰會



衛生福利部今(9)日假格萊天漾大飯店舉辦「112年婦女創新方案新書發表暨婦女設計高峰會」,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與會致詞勉勵各縣市政府推動婦女創新方案的努力及貢獻,並參觀《女性生活設計》書展,以行動支持臺灣第一本女性服務設計專書的發表。

簡慧娟表示,衛生福利部自109年起辦理「培力地方政府推動婦女服務創新方案」,迄今結合17個縣市規劃推動18個創新服務,歷時3年將所發展的女性需求、培育模組、服務設計工具及縣市服務,彙整成《女性生活設計》專書,今日活動希望透過新書發表及邀請新北市、臺中市、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臺東縣等縣市局()長分享推動服務心得,現場成果牆大事記及移動書展等,促使各縣市政府共同交流學習及推動更多符合在地婦女需求的服務。

本次活動首先進行《女性生活設計》新書對談,邀請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局()長、本書作者串門子社會設計及輔導業師,進行計畫緣起、推動服務之經驗與心得、未來展望等交流對談。

接著,分享新書未來推廣之規劃與跨域合作,並邀請新北市、臺中市、雲林縣、屏東縣、臺東縣局()長分享推動3年服務之心得及未來期許。最後,邀請所有與會代表參觀《女性生活設計》書展,包含婦女創新方案推動大事記、縣市經典案例分享、雲林縣及臺東縣出版專書等。

衛生福利部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邀請你我一起投入女性服務設計的行列,透過創新政策設計,滿足每位女性的需求,創造社會共好!

消息來源:衛生福利部 社會及家庭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7558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