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育兒親職網~父母好幫手



衛生福利部為推廣行動化的育兒資訊管道,便利家長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隨時學習照顧嬰幼兒的技巧與知能,今年完成育兒親職網的優化與改版作業,積極協助家長強化親職能力與正確育兒知能及照顧技巧。

育兒親職網包含「兒童發展」、「生活安全」、「親子互動」及「生活照顧」四大主題,針對新手爸媽常遇見的問題,例如「如何幫寶寶洗澡和清潔口腔」、「如何訓練寶寶大小便習慣」、「如何選擇安全的嬰兒床與玩具」、「嬰幼兒常見傳染性疾病與照護」、「有哪些適合寶寶的親子遊戲」、「親子共讀技巧」等,透過示範以引導家長得以輕鬆育兒。

衛福部更將許多教材重新製作成符合身心障礙者使用的版本,讓身心障礙家長得以友善運用,接續會增加雙()胞胎相關教材,積極滿足更多不同需求的家長,真正讓育兒親職網成為父母育兒的好幫手及重要的支持後盾!

消息來源:衛生福利部 社會及家庭署https://www.mohw.gov.tw/cp-16-750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