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網路信用卡繳健保費 資金運用有彈性



最近小曼(化名)聘請的外籍看護工回越南探親,因必須照料臥床的父親,無法外出繳納健保費。其實小曼只要直接拿起手機掃描繳款單上的QR Code,即可選擇信用卡繳費(不限繳款人信用卡) 在操作時輸入電子郵件帳號,繳納結果將會寄至指定郵件通知繳款人。就如同小資女小如(化名),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健保櫃檯」選擇以信用卡來繳納健保費,既省時方便,又可以依照自己每月的消費情形來調整資金運用。
      
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健保署提供多元繳納健保費方式,民眾除了金融機構及便利商店實體櫃台繳納外,也可以多加利用網路或行動支付(台灣Pay、一卡通MONEY、街口支付)來繳納,今(112)315日起使用網路信用卡繳納健保費,免收繳費平台的手續費,方便實惠又不受限於金融機構營業時間,民眾可多加利用。倘對於繳納健保費的管道有疑問,請撥打健保諮詢服務專線0800-030-5984128-678(不須加區域碼),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消息來源:衛生福利部 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7464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