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向全國護理師及母親致敬 陳揆:積極保障護理師工作環境安全與勞動條件 持續提供家庭更好的支持與服務



國際護師節及母親節即將到來,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於行政院會上,向全國所有辛苦守護民眾健康的護理師,以及所有偉大的母親與擔任母職角色者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陳院長強調,政府有責任保障護理師工作場所的環境安全與勞動條件,也會繼續努力,積極營造友善育兒環境,支持雙親平衡家庭和工作,為每一個家庭提供更好的支持與服務。

陳院長表示,明(12)日是國際護師節,護理師是民眾最信賴的白衣天使,也是最辛苦的健康守護者之一,因此政府有責任保障護理師工作場所的環境安全與勞動條件,給予他們最好的尊重與感謝,他也要藉此機會向全國護理師說聲「護師節快樂」。此外,本週日就是母親節,母親可說是世上最辛苦、最偉大的工作,因此希望大家在本週末能夠向母親表達感謝。

陳院長指出,政府為積極營造友善育兒環境,少子女化對策經費已從2016年的150億元,成長到今(2023)年編列超過1千億元,其中公共與準公共化幼兒園的收費每月最多只要3,000元,育兒津貼更從去(2022)年8月起提高為每月5,000元。另為支持雙親平衡家庭和工作,2021年起行政院陸續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就業保險法」等相關法令,從女性受孕、懷胎、產檢、育嬰等方面,給予最多的支持和照顧,並提高育嬰留職停薪期間薪資補助的所得替代率達8成及申請彈性。

陳院長進一步表示,2022年申請育嬰留職停薪人數共計92,062人,較2021年上升12個百分點;另今年13月申請育嬰留職停薪人數共計23,297人,希望透過相關政策的推動,給予新手媽媽更多的育兒支持。此外,對於有意願生育卻遭遇困難的夫妻,政府也盡最大的力量,給予最多的支持,並於202171日起擴大不孕症治療補助範圍,至今已超過5萬多件獲得補助,也有9,000多對夫妻成功產下超過1萬多名嬰兒。

陳院長說,在母親節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請大家向所有偉大的母親及擔任母職角色者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政府也會繼續努力,為每一個家庭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務。

消息來源: 行政院  https://www.mohw.gov.tw/cp-16-745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