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112年度慶祝母親節活動 「媽媽的『原』宇宙」女性職場力三面向講座



衛生福利部於5月6日上午舉辦慶祝母親節活動,於富邦國際會議中心E廳,舉辦實體講座並同步線上直播,透過主題「媽媽的『原』宇宙」帶出職業女性成為媽媽後,重返職場時的職涯規劃、心理照護、以及人力發展三大面向,協助目前在職或致力重返職場的母親透過專題演講培養女性職場力。

本次活動透過座談會方式,邀請跨國職涯規劃師、臨床心理師、企業人資、公部門代表等與談,解析臺灣女性職場樣態,鼓勵女性在人生不同階段,都能重視自己的需求,讓愛與歸屬帶來幸福感、自我實現帶來成就感,搭配實體講座與線上同步直播,可使媒體影響力加乘,讓議題在虛實世界發揮綜效。

第1場邀請資深商業顧問陳佩甄,擁有任職過美商寶僑家品與數家餐飲公司顧問、16年產品行銷、餐飲通路管理工作經驗;陳佩甄同時身為一位6歲女孩的媽媽,走過一條艱辛的重返職場之路,對此,陳佩甄將分享台灣職場女性的樣貌以及菁英媽媽們「母職守門」所面臨的困境,並以實例分享職場媽媽如何學習「放手」。

第2場邀請資深諮商心理師暨好合顧問公司負責人朱士炘,朱士炘長期關注女性心理議題,並以自身經驗出發,分享自己如何放下「母職守門」的完美主義,以及身為母親後決定重返職場的心路歷程,朱士炘將透過專業引導與會民眾認知重回職場需要留意的心理照護過程。

第3場邀請新加坡商艾得克有限公司人資總監李佳璐Carol Lee,李佳璐將以人力資源專業,講述企業端如何看待職場媽媽,並提供職場母親突破企業認知窠臼的方式,讓母親女力在職場也能一展長才。

除了三場精彩演講,本次母親節活動還特別舉辦了結合產官學的女力對談,由社家署及三位講者一起,邀請現場參加發問,開拓女性重返職場綻放光芒,5月6日活動直播可至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風傳媒youtube觀看!

消息來源:衛生福利部 社會及家庭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745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