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0-3歲嬰幼兒臺灣手語學習教材



關鍵字: 寶寶照護 手語 CRPD 手語教材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為支持0-3歲聽損兒童獲得手語資源及學習機會,協助早療專業人員及家長習得治療相關手語辭彙、句型與教學技巧,委請專家團隊協助製作0-3歲嬰幼兒手語教材電子書及錄製嬰幼兒溝通線上教學課程,透過E化方式擴大學習效益。

0-3歲嬰幼兒臺灣手語學習教材總共有四冊
臺灣手語第一冊:基本語彙 (PDF檔下載)
臺灣手語第二冊:居家生活 (PDF檔下載)
臺灣手語第三冊:學習生活 (PDF檔下載)
臺灣手語第四冊:社區生活 (PDF檔下載)
0-3歲嬰幼兒臺灣手語學習教材 https://www.sfaa.gov.tw/SFAA/Pages/Detail.aspx?nodeid=1203&pid=11657

第一冊的手語字彙外,其餘三冊為生活常會使用到的情境短句,從字詞到短句,從家庭生活到社區生活,內容豐富實用。使學習者可以了解臺灣手語的語法結構,提升手語的溝通技能。

本系列教材有示範影片,只要點擊或掃描電子書上的QR code,便可直接觀看到專業手語老師的親身示範;另外,第一冊的詞彙也提供圖卡電子檔,可供學習者自行列印學習使用。

304848623_442971284534281_8621263771257058538_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