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產後惡露會持續多久?



關鍵字: 產後 惡露 產後照護 產後生理變化



產後惡露會持續多久.jpg

一般產後排出物(俗稱惡露)持續的時間及顏色變化:

1.產後一到三天:血性產後排出物(Lochia rubra),所排出的分泌物,其外觀呈鮮紅色或是深紅色,沒有味道或稍有腥味,但不至於有惡臭味;主要是蛻膜碎片、上皮細胞、紅血球、白血球、偶有胎糞、胎毛、胎垢及少部分的黏液,這些黏液是由胎盤著床位置上一些殘留組織所組成。
2.產後四到七天:漿性產後排出物(Lochia serosa),胎盤部位的子宮內膜逐漸癒合,量逐漸變少、變稀。此時的排出物呈粉紅色、棕紅色,漿液狀,通常沒有特殊味道。
3.產後七到二十一天:白色產後排出物(Lochia alba),量變的更少,呈乳黃色或是白色,沒有味道,主要組成分為白血球、大而不規則圓或梭狀的單核蛻膜細胞、扁平和柱狀表皮細胞、脂肪、子宮頸黏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