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梅毒篩檢為陽性,該怎麼辦?



關鍵字: 梅毒 梅毒篩檢



梅毒篩檢為陽性,該怎麼辦?.jpg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引起的全身性慢性傳染病,梅毒分為早期及晚期梅毒,在梅毒初期,梅毒螺旋體進入人體的部位會出現無痛潰瘍,稱之為硬性下疳。接著出現全身性症狀,包括頭痛、倦怠、噁心、發燒、體重下降等。晚期外陰部會出現疣狀斑塊並具高傳染力,稱為扁平濕疣。晚期症狀:急性關節炎、肝脾腫大、淋巴結變硬且大、虹膜炎等。

梅毒在第一和第二妊娠期傳染力高達95%,第三妊娠期降為10%。先天性梅毒會造成子宮內生長遲滯。梅毒血清通常在妊娠初期抽血檢驗,並在第三妊娠期再複檢,因為太早抽血檢查結果有可能偽陰性。

感染梅毒的孕婦可能垂直感染給胎兒,通常建議使用盤尼西林類藥物(penicillin)治療;罹患梅毒未滿一年(初期)之懷孕或未懷孕婦女,美國疾病管制局建議以肌肉注射方式接受一劑 (Benzathine penicillin2.4m.u. IM ST ) 針劑注射。超過一年(晚期)者則每星期接受肌肉注射一劑針劑,持續三個星期 (Benzathine penicillin2.4m.u. IM qw×3weeks),孕婦罹患梅毒,經皮膚過敏試驗證實為盤尼西林過敏,最好接受盤尼西林減敏治療,然後再給予適當之劑量作正式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