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寶寶夜間喝奶次數多,添加配方奶降低喝奶次數是好做法嗎?



關鍵字: 夜奶 配方奶 泌乳激素 夜間餵奶



寶寶夜間喝奶次數多,添加配方奶降低喝奶次數是好做法嗎?.jpg

    夜間餵奶對乳汁的製造很有幫助,因為泌乳激素在晚上的濃度較高,有些寶寶在夜裡喝到母乳量是全天量的20%,如果寶寶需要在夜間吃奶而吃不到奶,可能會影響寶寶的生長。另外催產素與泌乳激素可以幫助正在餵母乳的媽媽放鬆,使她想睡。建議媽媽晚上仍需要依寶寶的需求餵奶,媽媽可以學習躺著餵奶,或隨著寶寶的睡眠時間調整自己的作息,亦能得到適當的休息。

    在晚上添加配方奶或許會讓媽媽短暫地好睡些,但是寶寶可能在吃了配方奶後,反而不舒服而哭鬧,也容易影響寶寶直接吸吮乳房的意願,進而造成乳頭混淆。媽媽本身也會因為沒有餵奶而造成乳房腫脹不適,而且寶寶吸吮減少也會逐漸使奶水製造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