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孕產期營養手冊



關鍵字: 孕期營養 孕產知識 母乳哺育



為強化民眾健康飲食觀念、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型態、均衡攝取各類有益健康的食物,進而降低肥胖盛行率及慢性疾病,國民健康署進行每日飲食指南、國民飲食指標編修,並發展各生命期之營養單張及手冊,生命期營養系列手冊共分成10個生命歷程,詳細說明每個階段由於不同的生理特性產生的營養與飲食的差異性,以利營養師及衛生教育人員在每一個不同階段都能有對民眾提供最適宜的營養建議。

胎兒時期是人類生命的起始點,這時期的營養狀況關係著個人未來的健康。當孕育生命開始,這時期的營養狀況關係著個人未來的健康。當孕育生命開始,母親及胎兒的生理變化皆十分迅速,胎兒生長發育所需的營養幾乎完全依賴母親的供應。懷孕期的營養充足亦是哺乳期成功的基礎,因此母親的身心健康及飲食非常重要。飲食如何攝取才能符合孕哺時期母嬰的需求,是許多準爸媽及哺乳期爸媽最關心的事。「媽媽的營養,寶寶的健康」單張即針對孕哺時期,將懷孕階段分為三時期,加上哺乳期共四部分,說明各階段的營養需求、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以及每日飲食建議量,提供準爸媽、哺乳媽媽及其照顧者參閱。

【孕產期營養手冊】PDF下載點

孕產期營養手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