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爸媽的心理調適



關鍵字: 心理調適 家人 孩子 生活



爸媽的心理調適.jpg

一旦為人父母,自然而然想為您的孩子和家人做到最好。請記得您是獨特的個體,也是獨特的父母,要照顧好自己。而保持規律運動,有助於消除緊張壓力,並常保健康活力。最重要的是,在工作、家庭和自己的需求上找到平衡點。

◎保持規律運動:

l 運動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它能幫助您放鬆,並且讓您更有活力。
l 您可以透過親子活動來放鬆身心,並且達到運動的需求,例如:用嬰兒車載著孩子,全家一起出門散步。和家人一起去游泳。和孩子一起去公園玩耍。

◎重回工作崗位以後:

l 產假或陪產假即將結束,必須重返工作崗位,您可能會面臨以下問題,讓您備感壓力甚至精疲力竭,比方說:

  得將孩子送到托嬰中心,或請保母照顧孩子。
  必須送其他學齡期的孩子上學。
  您需要全神貫注地工作,因此面臨工作上的父母、家人、孩子。
  需配合工作而調整孩子的作息,親子適應過程可能較辛苦。
  孩子逐漸長大,形成新的生活模式。每1次調適都不輕鬆,這是為人父母必經的學習過程,您會習慣生活上的變動和新安排。
  最重要的是,在工作、家庭和自己的需求上找到最佳的平衡點。

◎照顧自己和您的至親:

l 為人父母需要學習務實。不要對您自己或其他人期望太高,也不要對自己和家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l 相信自己的能力。您做得非常好,而且每一天都在學習新的事物。
l 定期獎賞自己。放鬆或做一些開心的事情,像是找時間去散步,和父母、另一半還是朋友享受一頓美好的晚餐。
l 沒有人是完美的,所有父母都有不足之處,不必太在意,從中記取經驗比相互指責更為重要。
l 有時候您可能不同意另一半的作法或想法,私底下表白您的感受,並且與另一半共同商量解決方法。
l 請別在孩子面前吵架。
l 如果問題很難解決,請尋求外界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