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準爸爸於懷孕中後期的必做功課



關鍵字: 懷孕 產檢 乳房 新生命 生產



準爸爸在懷孕中後期的必做功課.jpg

1.陪同進行產前檢查
藉由產檢的過程,醫師可以即時掌握媽媽與寶寶的健康現況,並給予適當的協助與處置,如果時間允許,建議準爸爸也應參與產檢的過程,與準媽媽共同為迎接新生命做準備。藉由超音波檢查的過程,準爸爸可以與即將誕生的新生命提早見面。

2.一起進行寶寶胎教與命名
隨著胎動越來越明顯,常常與準媽媽與肚子裡的寶寶講話、唱歌,放鬆媽媽的心情刺激寶寶的感官發育。一起討論寶寶的命名,準媽媽與準爸爸更可以體會到寶寶存在的真實感。

3.舒緩準媽媽乳房不適
懷孕過程中媽媽的乳房乳腺會開始腫脹,協助媽媽進行乳房的按摩,可以促進乳腺發育並舒緩乳房的不適。

4.瞭解生產過程
陪同準媽媽一起瞭解生產的過程,適時安撫媽媽的不安的情緒。與媽媽討論適當的生產方式選擇,合適的情況下也可以與媽媽一起陪產,讓媽媽體會到準爸爸的參與及支持。

5.一起準備生產用品與嬰兒用品
陪同媽媽列出用品清單,一同採購生產用品與小寶寶的衣服和汽車安全座椅,為迎接新生命做好準備。

●孕婦住院用品(待產包,亦可參考各醫療院所清單備妥)

爸爸手冊_待產包0706.jpg

●嬰兒用品準備

      嬰兒用品準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