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懷孕期間皮膚搔癢



關鍵字: 妊娠搔癢症 皮膚 懷孕



51.懷孕期間皮膚搔癢.jpg

約有20%的婦女在懷孕期間,身體不同部位的皮膚會出現搔癢的情形,而在懷孕期間產生的皮膚症狀有90%都會令人感覺癢到不行,因此學理上將這些症狀統稱為妊娠搔癢症,主要是因為體內荷爾蒙的改變,雌激素分泌量變多,導致膽鹽代謝不良,淤積在體內,同時前列腺素濃度的增加,使皮膚搔癢耐受度減退,此種情形稱為妊娠搔癢症。有皮膚問題可找皮膚科醫師討論是否須使用藥物來治療。

:避免咖啡、酒等飲料,油炸食物要少碰,多蔬果、適當水份攝取。
:穿著寬鬆衣服減少磨擦、刺激。
:洗澡水勿過熱,避免過度清潔,皮膚搔癢時用毛巾稍做冰敷,充足睡眠、適當紓解壓力,保持好心情。
:適當塗抹皮膚保濕產品,避免高溫、容易流汗的環境。若有任何問題都可與醫師討論,仔細挑選安全的藥物,準媽媽們也可以安心的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