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孕前健康檢查



關鍵字: 健康檢查 德國麻疹 孕前



孕前健康檢查.jpg

準備懷孕的,要如何知道自己身體狀況已經準備好孕育下一代,可以透過孕前健康檢查改善生育品質,降低懷孕時的風險。

◎孕前健康檢查的目的

幫助計劃要懷孕的準爸爸準媽媽們,在懷孕前提早發現潛在的遺傳疾病,給予適當的治療、或是延後懷孕的計劃,確定將身體和心理都調適到最佳狀態後再懷孕。

孕前健康檢查的說明

◎檢查項目

.女性:血液常規、尿液檢查、德國麻疹抗體篩檢、水痘抗體、梅毒篩檢(VDRL)、愛滋病篩檢、甲狀腺刺激素及紅斑性狼瘡。
.男性:血液常規、尿液檢查、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及精液檢查。

◎注意事項

透過孕前健康檢查,可幫助雙方於孕前了解本身之健康狀況,經檢查後發現異常,可於孕前尋求婦產科專科醫師進行相關產前遺傳諮詢,做進一步治療或準備。
◆缺乏德國麻疹或水痘抗體者,建議施打疫苗3個月後再準備懷孕,降低孕期遭受感染之機會。
◆梅毒血清呈陽性,需做梅毒螺旋體血球凝集試驗(TPHA)確診後,施打抗生素治療。
◆紅斑性狼瘡與甲狀腺功能異常者,需尋求專科醫生的諮詢後,配合藥物控制,確認穩定後再考慮懷孕。

懷孕是每對夫妻所期待的事情,孕前健康檢查可以有效提早發現懷孕期間可能發生的疾病,提早預防,提早治療,也可降低懷孕期間突然發生的不適及衝擊,為了下一代的健康,請先從自己做起。目前遺傳疾病的檢查,建議有臨床症狀,或是家族史疾病,特別懷疑某一項遺傳疾病才做檢查,就不同的疾病作不同的分析,無法每一種疾病都去做,如果您有這方面的需求,請到有遺傳諮詢的門診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