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我該如何擠奶?



關鍵字: 母乳 哺餵 擠乳 乳暈 奶水 噴乳反射 擠奶



我該如何擠奶?.jpg

以手擠奶是最有效的擠乳方式,在擠奶前可以嘗試刺激噴乳反射,讓擠奶更容易。

1.先徹底的洗手,準備好乾淨的容器。
2.舒服的站或坐著,拿著容器靠近乳房。
3.將大拇指放在乳頭上方2-3公分處的乳房上,食指在乳頭及乳暈下的乳房上對著大拇指,以其他的手指托住乳房。將大拇指及食指輕輕地往胸壁內壓,要避免壓太深,以免阻塞輸乳管。
4.再以大拇指及食指相對,壓住乳頭及乳暈後方。反覆壓放,應該不痛,如果會痛的話,表示技巧不對。在一開始可能沒有奶水流出,但是在擠壓幾次後,奶水開始滴出。如果噴乳反射活躍的話,奶水會似泉水湧出。
5.以相同方式擠壓乳暈兩側,確定奶水由乳房各部位被擠出。
6.避免以手指摩擦皮膚,手指的動作應比較像滾動。避免擠壓乳頭本身,壓或拉乳頭不會擠出奶水,這就好像寶寶吸乳頭一樣。
7.由一邊乳房開始擠到奶流變慢,然後擠另一邊,如此反覆數次,一次可能要花二十到三十分鐘,尤其是剛開始的時候。每個人擠乳所需時間不一定,隨著擠奶的技巧越熟練,奶水量就會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