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保貝!寶貝! 113保護專線



關鍵字: 寶寶照護 113 保護專線 受虐 家暴



保貝!寶貝! 113保護專線.jpg

每個孩子都是家庭的寶貝、社會的希望。孩子就像脆弱的幼苗,大人的一時情緒失控、不當體罰管教,或是心存僥倖而疏忽,就有可能在一瞬間造成無法補救的傷害。讓我們一起來寶貝孩子,讓他們都能在「免於恐懼、沒有傷害」的安全環境下,健康快樂地長大。

◎別讓憤怒情緒主宰您的行動
・責打並不能教導孩子做好事情,它只會使孩子變得暴力並且失去控制。
・憤怒的父母一時失控,可能造成孩子重大傷害,如腦部受傷、身體內出血,或終身殘障甚至死亡。當孩子因而傷亡,父母會被依刑法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其刑1/2,嚴重者判處無期徒刑!
・孩子大部分是被憤怒的父母所傷害,不要讓憤怒主宰了您的行動,如果您害怕自己會傷害孩子,請立即尋求以下幫助:
    ◆當您覺得很生氣的時候,離開現場,不要接近孩子。
    ◆打電話給您的朋友或親戚,說出自己的憤怒。
    ◆向家庭教育中心,請教並學習正確管教孩子的要領。

◎父母心存僥倖將使自己觸法
・兒童意外喪生不幸事件的原因包括墜樓、悶死車內、火災及意外災害;兒童安全是父母的責任,不要心存僥倖,就算只是一分鐘也別讓寶貝單獨在家或留置車上。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中明文規定,不可以將6歲以下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單獨放在危險的環境中,例如讓孩子一個人在家或是在車內,或是由不適當的人照顧(比如孩子,或酗酒、吸毒、身心狀況不佳足以影響兒少身心健康或安全者)。
・違反以上規定,將會遭到罰款(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或是強制接受親職教育輔導(4小時以上,50小時以下)。若拒絕參加輔導,將遭到累積罰款,一直罰到參加為止。

◎協助通報人人有責
・如果發現鄰居孩子被責打、不當對待或單獨留在家裡,您可以幫忙打電話到113或報警110請求協助,這樣可以避免孩子發生危險。
・通報時請盡量蒐集相關資訊,如兒少的基本資料(姓名、年齡、電話、地址等)、受傷情形、受虐史、家庭狀況、生活照顧情形等。
・通報資訊越完整,越有助於社工員及時、有效判斷案件之危急程度,給予適當處遇。

☆通報小提示☆
1.兒少的基本資料(姓名、年齡、電話、地址等)2.受傷情形3.受虐史4.家庭狀況5.生活照顧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