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如何幫寶寶洗澡?



關鍵字: 寶寶照護 洗澡 清洗 紗布巾



如何幫寶寶洗澡?.jpg

洗澡前,先放冷水再放熱水,並確認門窗留有通風口,水溫保持在37-38間。準備寶寶洗澡用品,如:寶寶專用沐浴乳、毛巾、紗布巾等,且換洗衣物與尿布應放在就近的位置以方便拿取,接著就可按下面的步驟幫寶寶洗澡了:
  1.脫掉寶寶身上衣服並以衣物或浴巾蓋在身上。
  2.沾濕毛巾或紗布巾,從寶寶內眼擦向外眼並清潔鼻孔、耳朵和臉部。
  3.用少量沐浴乳輕搓頭髮。沖水前須用手指壓蓋住寶寶耳朵,避免水流到耳朵裡。
  4.簡單擦乾頭髮後,在寶寶身上先拍點水以適應水溫。
  5.讓寶寶枕在前臂,且手要抓著寶寶的腋下及手臂,再將寶寶臀部放入澡盆中。
  6.用少量寶寶專用沐浴乳塗抹身體,注意脖子、腋下、大腿、股溝處等皺褶部位,再沖水洗淨。
  7.用浴巾包好擦乾,迅速幫寶寶包尿布穿上衣服。
  8.清洗屁屁時,女寶寶由前方尿道口處往後清洗到肛門處,男寶寶包皮向後推,與陰囊的皺摺處,請輕柔清洗乾淨。

 切記,即便水很淺也不可獨自留寶寶在澡盆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