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孕期施打疫苗保護寶寶-百日咳疫苗



關鍵字: 疫苗 百日咳 急性呼吸道傳染性疾病 孕婦



孕期施打疫苗保護寶寶-百日咳疫苗.jpg

百日咳是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性疾病,係透過飛沫或近距離接觸而感染。

小於6 個月的寶寶是感染百日咳的高危險群,主要的感染源為親密照顧的媽媽及其他照顧者。新生兒一旦感染會產生咳嗽、嘔吐、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者造成休克,併發肺炎、腦病變甚至導致死亡。                                       

為預防嬰幼兒感染百日咳,建議孕婦不論過去的破傷風、減量白喉混合疫苗(Td) 或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混合疫苗(Tdap) 接種史,每次懷孕應接種1 劑百日咳疫苗,可在任何孕程接種(自費)。但為使母親抗體傳遞給嬰兒的接種效益最大化,建議於懷孕第28-36 週接種;若懷孕時未接種,則應於生產後立即接種。另外,會照顧寶寶的其他家屬親人,也建議同時接種以保護新生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