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幼兒6歲 第32週:規劃一趟國小參觀之旅吧!



關鍵字: 6歲又32週大 夫妻吵架 國小參觀



幼兒6歲(第32週).jpg

整體發展
夫妻生活,難免會有摩擦,如果孩子不小心目睹爸媽爭吵,父母也要記得事後要安撫孩子的內心,而且最好能在孩子的面前和好,讓孩子了解到父母雖然吵架了,但是父母已經和好了。 
當然爸媽最好不要太常在孩子的面前吵架,因為大人大聲說話、責怪,甚至出現摔東西等舉動,很有可能對孩子內心造成陰影,尤其個性比較細膩的孩子,會產生很大的壓力,即使事後爸媽安撫孩子,也不一定能平復孩子的心情。更不要在孩子面前打架,因為暴力行為,將可能影響孩子未來與別人的相處,他也有可能會選擇用暴力方式來面對問題。

教養難題
為了讓孩子對於國小生活有所準備,降低焦慮感,爸媽不妨在這個階段,帶孩子來一趟參觀國小的行程,讓孩子提前做好心理調適。有些幼兒園也會安排帶大班的孩子去參觀附近的國小,爸媽也可以詢問老師是否有這樣的活動。

1.認識環境:可利用校園開放的時間,孩子到校園走一走,認識未來可能活動的空間,像是:操場、遊戲場、體育館等。
2.熟悉教室及教學內容:爸媽帶孩子走一次教室的位置,熟悉教室附近的環境,如:廁所、洗手台等。有些教室門會貼上國小課表,爸媽也能藉機與孩子說明國小的上課內容有哪些。
3.了解在校作息:國小與幼兒園不同的地方,就是作息的改變,爸媽可提前告訴孩子,上課時間有多久,需要乖乖坐在座位上,下課時抓緊時間上廁所,午餐結束會有午休時間等,讓孩子適應可能有的改變。
4.哥哥姊姊引導:如果家中已有哥哥姊姊就讀國小,也可以請他們用有趣的方式來介紹學校。

飲食營養
人體約有70是由水組成,水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它能維持體內各項機能的運作,讓我們不感到口渴、皮膚光澤,便便也不會硬硬的,但孩子不愛喝水的問題,困擾著許多爸媽,其實用點小技巧,能慢慢培養孩子喝水的好習慣。
每個孩子都喜歡新奇的事物,爸媽經常變換不同造型的水杯,讓孩子覺得好好玩,或是天氣情況許可,將水製成不同形狀的冰塊,也能提升孩子對水的興趣。如果孩子反應水都平淡沒味道,爸媽可以適時加入一些水果片,採用天然健康的方式,讓孩子達到每日的喝水量。同時爸媽也要以身作則,一起養成每天規律的喝水時間,像是早起一杯溫開水、餐與餐之間一杯水等,把「喝水」這件事融入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