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幼兒5歲 第28週:大班生,預備備!



關鍵字: 寶寶照護 幼兒發展 5歲28週 幼兒園補助 買菜



幼兒5歲(第28週).jpg

進入幼兒園
孩子大班已經進入第2學期囉~提醒媽咪要記得申請「5歲幼兒免學費就學補助」!
1.申請時間:1學期為每年9/110/15,第2學期則是每年的3/14/15
2.申請方式:統一由幼兒園幫媽咪辦理申請。
3.補助金額:
*公立幼兒園:2021年8月起,每月繳最多不超過1,500元;2022年8月起,每月繳最多不超過1,000元;第2胎、3胎學費降低後免費,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幼兒也可免費就讀。
*非營利幼兒園:2021年8月起,每月繳最多不超過2,500元,2022年8月起,每月繳最多不超過2,000元;第2胎再少1,000元、第3胎學費降低後免費,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幼兒可免費就讀。
*準公共化幼兒園:2021年8月起,每月繳費最多不超過3,500元,2022年8月起,每月繳最多不超過3,000元;第2胎再少繳1,000元、第3胎再少繳2,000元。
*私立幼兒園:就讀私立幼兒園之5歲幼兒就學補助,自110年8月起比照育兒津貼額度發放。
若媽咪不確定是否符合補助資格,可前往「全國教保資訊網」查詢。

生活提醒
這階段的孩子探索力會更強,對什麼事情都有興趣,因此假日期間,除了帶他去住家附近的公園、遊戲場跑跑跳跳以外,也很適合帶他到動物園、博物館、圖書館等處,尤其是專門為5歲以上設計的兒童博物館,每週可能會有不同主題體驗,不妨帶孩子一起去探索吧!

飲食營養
上週時教孩子學買菜,接下來就讓他進廚房幫忙處理食材吧!有些食材烹煮之前要剝皮、削皮,接著還要切,過程中孩子必須手眼並用,而且要相當專注,以免受傷。透過這些步驟,除了可以讓孩子認識食物的原型,也能鍛鍊孩子的集中力,未來對於學習可是非常有幫助的!不僅如此,陪伴孩子一起處理食材的過程中,還能增進親子感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