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幼兒5歲 第8週:媽咪~我會畫一家人了!



關鍵字: 寶寶照護 幼兒發展 5歲8週 畫畫 垃圾食物 均衡飲食



幼兒5歲(第8週).jpg

整體發展
孩子最近似乎越來越喜歡畫畫了呢!這階段的孩子已經可以照著簡單的樣式模仿畫出來,例如:圓圈、三角形等,也已經可以畫出人,至少有6個大人能辨認出來的部位,包括眼睛、嘴巴、鼻子、頭髮、手、腳等,最喜歡畫家人,畫像也比較寫實,這時候媽咪可能會收到很多孩子的畫畫當作禮物喔~好好保存下來,未來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生活提醒
孩子到了5歲仍充滿想像力,畫圖所使用的顏色、畫的形狀等,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當孩子畫完後,可別用成人的角度去評論~因為大人的態度會決定孩子對畫畫的想法。

NG態度
  1.這年紀的孩子別拿畫畫當比賽。
  2.不要隨便給他負面批評,甚至拿其他人的作品與他比較。
  3.別對孩子說「畫的不像」,又示範大人的畫法給他看。

OK態度
  1.真心、具體讚賞孩子的畫作,不要只是說「很好看」、「不錯喔」。可明確指出哪裡畫得很吸引人及被吸引的原因。
  2.大人仔細了解孩子畫這張畫的過程,不僅對孩子的成長經驗很有幫助,也能培養孩子繪畫語言的表達力。
  3.引導孩子觀察周邊的人、事、物。

飲食營養
有研究發現,56歲這階段的幼兒,挑食、偏食的狀況比24歲嚴重,不愛吃蔬菜、水果及魚類,而特別喜歡吃罐頭食品、夜市小吃、零食、油炸物、汽水、冰品等,營養不均衡對孩子的身體會造成健康危害,也會影響孩子的學習力、記憶力、智力等。要改變孩子喜歡吃垃圾食物的飲食習慣,爸媽可以這樣做:
1.大人以身作則:孩子的飲食習慣其實都是大人養成的,若平時爸媽就喜歡邊看電視邊吃零食,孩子自然就會跟著做,所以不要只規定孩子不能吃,應該全家人一起遵守。
2.少外食、改變烹調方式:外食很多都太過油膩、重鹹,建議爸媽有空盡量在家自己料理,且烹調方式也盡量以蒸、汆燙、燉滷,比較健康。
3.食物不該是獎勵:平時不要以巧克力、薯條、洋芋片、冰淇淋等垃圾食物當作獎勵或要求孩子達成目標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