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幼兒4歲 第40週:寶貝特別容易跌倒嗎?



關鍵字: 寶寶照護 幼兒發展 語言發展 跌倒 高熱量食物 模仿



幼兒4歲(第40週).jpg

進入幼兒園
「猴~~~男生愛女生!」「媽媽,XXX是我的男朋友,我想跟他結婚了!」上了幼兒園的孩子,三不五時會從嘴裡迸出驚人之語嗎?爸爸媽媽別緊張,先收起你的下巴,在這階段孩子們的心中,這些看似早熟的童言童語,只是他們表達友誼的方式之一。
4歲孩子在語言發展上,喜歡接收別人覺得有趣、新鮮的話語,加上模仿力強,所以當孩子出現這類話語時,很可能只是依樣畫葫蘆模仿戲劇、媒體、同學,大人們不妨放輕鬆,用更單純的心看待孩子的感情世界。 

生活提醒
你家寶貝總是跌跌撞撞,無緣無故跌倒,搞得青一塊紫一塊傷痕累累,讓人看了好生心疼嗎?爸爸媽媽可觀察看看,當孩子走路時頭老是往前傾,即使是在家中熟悉環境仍常常絆倒,或前一秒大人才剛提醒,仍然無法阻止悲劇上演,就要懷疑可能是病理性徵兆。
有些孩子走路不穩,常見原因包括視力問題、腿部問題,像是長短腳、O型腿、下肢肌力弱、髖關節發育不良等,而整體感覺統合異常、雙側協調或平衡感不佳也會影響身體控制能力,建議及早就醫檢查治療。此外,在居家環境布置上也要多留意,避免在通道堆放過多雜物,地板保持乾淨,降低摔倒意外發生機率。

飲食營養
美味炸雞、薯條、洋芋片人人愛,連孩子都無法抗拒誘惑,跟著大人一口接一口,小心!這些高熱量、高糖、高鹽、高脂肪正一點一滴危害孩子的健康。這些「垃圾食物」不但無法提供完整人體所需營養,對於正在發育中的孩子來說,更是弊大於利。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訂定出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垃圾食物的4大標準,包括脂肪所占熱量為總熱量30%以上、飽和脂肪所占熱量為總熱量10%以上、鈉含量每份400毫克以上、糖所占熱量為總熱量10%以上,下回給寶貝買點心時,爸爸媽媽更要睜大眼睛,仔細考量食物營養成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