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幼兒3歲 第48週:如何改善孩子忘東忘西的問題喔?



關鍵字: 寶寶照護 幼兒發展 4歲 忘東忘西 盪鞦韆



幼兒3歲(第48週).jpg

教養難題
小孩老是忘東忘西,好像怎麼叮嚀都沒用,讓爸爸媽媽很傷腦筋,要如何讓孩子負起責任,不再忘東忘西。
 1.指令或要求要簡短扼要,每次下指令,句子只要1、2句,重點訊息不要太複雜,孩子才不會混淆、搞錯。
 2.外出時買東西時也可以請孩子幫助記一兩樣的物品,讓孩子學習記得事情。
 3.生活中養成一些固定的習慣,例如:東西要物歸原處、每天要整理玩具、回家後要先把衣服掛在小衣架上,讓孩子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就不會一天到晚找不到東西。
 4.常忘記的東西就提醒孩子每次都要再次檢查及確認,例如:總是忘了帶水壺回家,就提醒孩子每天回家前要檢查一下水壺帶了沒。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是剪等危險物品,也要提醒孩子注意安全,應盡量放置於高處或鎖在櫥以免小孩忘記而亂放、亂用,造成危險。

生活提醒
帶小寶貝去公園玩盪鞦韆,是很開心的事情,不過要留意,盪鞦韆若方式不對,也可能產生意外傷害!
 1.要注意孩子的盪鞦韆高度與前後是否有障礙物,鞦韆前後、左右都要保持淨空,別人在盪鞦韆時,小朋友也不可從附近走過去,才不會被撞倒。
 2.家長要告訴小孩正確玩法,請小孩用正常的方式來玩鞦韆,避免兩個小朋友擠在一起盪或是改成左右搖晃的方式。
 3. 家長要提醒孩子,玩盪鞦韆的時候,手一定要抓穩兩邊繩子或鍊子,不可突然放開或跳下來。
 4. 家長幫小孩推鞦韆時,也要留意一下力道,避免擺動幅度過大。

飲食營養
「小孩吃宵夜,這樣好嗎?」、「如果小孩睡覺前肚子餓,吃什麼食物會比較好?」有些家長或許會有這樣的疑惑。

對於4歲的孩子而言,吃宵夜會影響腸胃消化、容易干擾睡眠,也可能因飲食過量造成肥胖風險,建議能免則免,不過,如果小孩很餓可以考慮吃以下幾種食物: 
 1.一杯溫牛奶。
 2.富含纖維質的香蕉。
 3.可以讓人產生飽足感的雜糧類食物,像一小塊烤地瓜或牛奶麥片等。
 4.富含礦物質鈣、鎂的水果乾。

另外,要提醒小孩吃過宵夜後,要記得刷牙,才不會增加蛀牙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