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幼兒3歲 第24週:小孩要不要吃營養補充品 三大觀察重點!



關鍵字: 寶寶照護 幼兒發展 3歲24週 視力檢查 幼兒園 洗手 衛生習慣 運動習慣



幼兒3歲 (第24週).jpg

整體發展
一般來說,3歲多的孩子,視力多半在0.5-0.6。而弱視、斜視、近視、遠視與散光等,都是小孩常見視力問題,在6歲前是治療斜視、弱視的關鍵期,所以,爸媽要留心孩子的視力發展。
有些視力問題一開始沒有明顯症狀,很容易輕忽,所以建議孩子在3歲半到4歲間應至眼科接受視力檢查,每年定期檢查視力12次。孩子接受視力檢查之前,爸爸媽媽可以先教孩子辨別「E」、「C」等標示,如果幼童無法理解,切勿強迫,眼科醫護人員會引導,也有儀器可以檢查。
此外,用眼30分鐘,要休息10分鐘,且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用眼。每天看螢幕不要超過1小時。

 

 進入幼兒園
3歲多的孩子,有些已進入幼兒園,當孩子開始在幼兒園學習,媽媽難免會擔心幼兒園的小朋友較多,小孩會不會容易生病。這時,爸爸媽媽可以這樣做:
  1.要讓孩子吃得均衡、睡得好,增加自己的免疫力。
  2.教導孩子正確的洗手觀念。
  3.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4.如果有感冒症狀最好請假在家休息。
另外,如果幼兒園或社區有舉辦體能活動,或是舉行親子趣味競賽,爸爸媽媽可以把握機會,多參加這類活動,除了和孩子創造美好回憶,更重要的是,也能培養運動習慣,讓孩子體會運動帶來的種種好處,生活型態會比較健康。

飲食營養
孩子瘦巴巴都長不高可以靠營養品彌補不足嗎?事實上孩子的營養補充仍需以天然食物為優先喔!但若對於孩子的營養補充有疑慮該怎麼辦呢?可依照以下幾點觀察,並尋求醫師評估,再讓孩子補充相關營養素:
  1.成長速度緩慢:成長曲線落在第3~97百分位之外,或是成長速度突然驟慢。
  2.生病:若孩子生病需先找出病因並對症下藥,之後可請醫師評估是否需額外補充營養品。
  3.嚴重偏挑食:若孩子食慾差、六大類食物攝取不足造成營養不均衡,可請醫師或營養師針對缺乏成分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