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擴大不孕症補助及產檢次數項目 搶先看



關鍵字: 不孕症 不孕症補助 人工生殖補助 人工生殖機構 產檢



從 110年 7/1 開始,不僅產檢的次數、項目增加,也擴大了不孕症試管嬰兒的補助喔!趕快來了解並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吧!

產檢次數增加
  👉 10 次增加為 14 次(增加 4 次,妊娠第 8、24、30、37 週) 
  👉 維持母體及胎兒健康,預防妊娠合併症,早期發現異常,及早治療,另經醫療專業判斷有特殊需求者,可專案申請 

產檢項目增加
  👉 增加妊娠糖尿病篩檢及貧血檢驗(第 24-28 週):及早發現提供醫療及衛教,降低母嬰併發症風險 
  👉 增加 2 次一般超音波(第 8-12 週、第 32-36 週):預估妊娠週數,監測胎兒異常、多胞胎,降低引產率  

對象擴大
  👉 舊制為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的不孕夫妻,新制擴大為未滿 45 歲不孕夫妻(至少一方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妻年齡未滿 45 歲)

次數增加 
  👉 增加為每胎 6 次(上限) (未滿 40 歲 6 次,未滿 45 歲 3 次) 

補助擴大
  👉 低收/中低收入戶:每次補助最高 15 萬元
  👉 非低收/中低收入戶:首次最高 10 萬元,再次最高 6 萬元 

機構增加
  👉 人工生殖機構 20 家增加為 93 家  

申請便利
  👉 機構代申請,線上審核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FB https://bit.ly/3nTjAyB 

擴大產檢_第1頁(共4張).jpg 
 

另外,勞動部也為每一位新手爸媽想要安心照顧子女,並同時兼顧工作,提供更多措施與津貼

有薪產檢假 由5日修正為7
  👉「育嬰留停同齊(台語)來, 親子關係不留白」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彈性申請 #41配套
  
👉 1.雙親可以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
  
👉 2.雙親可以同時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 3.配偶未就業,受僱者也可以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及津貼
  
👉 4.申請期間可以少於6個月(不低於30日)以申請2次為限

配套:應提前預告雇主,以因應人力調配

減少或彈性調整工時
  
我國中小企業多,受僱於未滿30人事業單位之勞工,為撫育子女,經勞雇協商,亦得適用性別工作平等法有關減少1小時工時或調整工作時間規定。

育嬰留停津貼再加碼
  
除原本6成就業保險投保薪資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外,政府將另給予2成投保薪資補助,總薪資替代率可達8成,讓育兒父母無後顧之憂,安心照顧陪伴幼兒。

有關 新增2日產檢假之薪資補助 及 加碼2成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補助,將於11071日上路,另其他必須修法之內容,將盡速於一個月內報陳行政院審議,以回應大家的期待!

資料來源:勞動部FB https://reurl.cc/OXZRX3 

勞動部保障_第1頁(共5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