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懷孕第2週: 缺鐵也會影響受孕的機率



關鍵字: 懷孕第2週 月經 二手菸



懷孕第2週: 缺鐵也會影響受孕的機率.jpg

媽咪身體變化

媽咪的生理期如果規律的話,一般在下次月經來前的14天左右就是排卵日。而排卵日前後4-5天都有機會受孕,也就是說,孕期第2週後期及孕期第3週前期都是妳的排卵期,妳和先生在排卵期間內行房就有機會受孕。

孕期第2週,月經已經結束一段時間了,身體正在為排卵做準備,妳多半不會有什麼不適感。不過因為太胖或太瘦都會影響受孕,建議要留意自己的BMI是否符合標準,利用飲食及運動來調整,幫自己打造好孕體質。


飲食營養

懷孕的媽咪比一般人更容易有貧血的問題,另外,如果缺鐵也會影響受孕的機率,缺鐵的人常有臉色蒼白、疲倦、缺乏體力、抵抗力減弱的情形。從備孕階段妳就可以開始補鐵了,建議每日攝取量15毫克。鐵含量高的食物,例如牛肉、豬血、鴨血、豬肝、紫菜、髮菜、菠菜等。因為維生素C可以促進鐵的吸收,所以,同時也可補充水果。

請媽咪也別忘多喝水,可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並可以利用假日自己下廚,多吃蔬菜、水果,以攝取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可以讓妳更健康、增加抵抗力。

 

生活小叮嚀

1.請把握卵子和精子有機會相遇的排卵期,同時妳和先生都要維持健康的身體,讓卵子和精子更加有活力,有機會結合成受精卵。 

2.  新生命加入後,將會帶來很大的改變,妳和先生不妨事先討論規劃,例如:產檢的醫療院所、孩子將來要給誰帶、坐月子的方式等等。

3.媽咪要注意喔,懷孕前三個月是細胞分裂期,胎兒會發展出器官,因此,要特別留意藥物的使用,因為無法確定之後是否會懷孕,在服用任何藥物之前,都請諮詢醫師或藥劑師。另外,如果懷孕期想要自行補充維他命及營養補給品,也建議妳先諮詢醫師及藥師,以避免過量服用。

4.除了準爸媽要戒菸酒外,如果有同住的其他家人也要戒菸,媽咪也要盡量避免接觸二手菸,甚至三手菸。三手菸指的是熄滅後在居家環境中,例如桌椅、地板、牆壁、衣櫥待,所殘留的有害污染物質,可說是一人吸菸,全家受害。

 

休閒運動

本週後面幾天妳將有機會受孕,請放鬆心情,有機會就多多散步,和先生多聊天、安排小約會,期待在美好的氣氛下,讓卵子有機會遇上精子。

請媽咪一樣繼續維持運動的好習慣!如果妳對運動總是難以堅持,可以考慮利用每天上班或下班提前12站下車,小走20分鐘來增加自己的體力。或是和先生一起去報名運動課程吧,兩個人一起變健康,迎接寶寶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