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親子共讀科普教育影片



關鍵字: 親子共讀 寶寶發育 親子互動



    親子共讀不僅可促進親子互動與親密感,更有助於促進腦部發育、語言發展及增進理解能力,啟發孩子的想像力及培養其創造力。父母的聲音對於剛出生的寶寶有強大的影響力,透過說故事、唱兒歌及唸童謠都會產生親暱愉悅的作用。親子共讀越早開始越好,從現在開始,與孩子一起共讀吧!

親子共讀科普教育影片 中文版

親子共讀科普教育影片 英文

親子共讀科普教育影片(30秒版)


小朋友總是喜歡和爸爸媽媽一起說故事,因為,說故事的過程,真的是展開魔法的一段奇幻旅程,帶給孩子的溫暖和安全感是無可取代的。

在親子互動的過程裡,可以為孩子的腦部活動帶來神奇的反應。孩子的大腦在3歲前會完成80%的發展,所以親子共讀越早開始越好。

孩子的大腦分為左右半腦,各四大葉,各自分工解讀不同的訊息,負責掌管孩子的理解與感受。額葉主要負責思考與判斷;頂葉負責分析感覺;枕葉負責解讀視覺影像;顳葉則負責處理聲音訊息與情緒,不同腦區會相互傳遞訊息。

共讀時,孩子看到的圖像、文字,會透過視神經傳達到腦部的視覺處理中樞。對於聽到的聲音,會透過耳朵神經傳達到腦部的聽覺處理中樞。這些訊息經過解讀後,會再被傳入其他大腦區域,做更深入的情感和認知判斷與整合。

除此之外,以對話式共讀的方式,孩子可以透過父母的聲調、表情與動作,進而理解父母的情緒狀態。有了這些互動經驗,孩子可以更加理解訊息的意涵,利用學會的詞語,嘗試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親子共讀對於孩子腦神經接受訊息有什麼幫助呢?

大腦裡有著許多神經細胞,神經細胞接收到刺激時,會產生電流從軸突傳遞電訊號到神經細胞尾端,經過突觸,釋放神經傳導物質,引發下一個神經細胞產生電流,將訊息傳遞下去。

親子共讀的互動過程會刺激腦部神經樹突分支增長,突觸數量也增加,加快了孩子腦部對訊息的處理與反應速度,更有效率地建構孩子腦部對於視覺符號與聲音的聯結,孩子的語言表達與認知學習皆能有所提升,是手機或平板電腦無法取代的。

這就是親子共讀的魔法!
親子共讀 為孩子的未來朗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