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缺鐵
國人生育年齡上升 高危險妊娠風險漸增 掌握孕期5原則 守護母嬰健康
國人生育年齡上升 高危險妊娠風險漸增 掌握孕期5原則 守護母嬰健康;
依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國人生育年齡持續上升,111年女性生育平均年齡為32....
2023/09/19
我國約2成育齡婦女有貧血現象 儲鐵4招 準媽咪「孕」籌帷幄
我國約2成育齡婦女有貧血現象 儲鐵4招 準媽咪「孕」籌帷幄;
準媽咪在懷孕的過程中,隨者胎兒的成長,母體的血液量會增加,以利運輸足夠的營養素給...
2023/03/08
預設圖片
孕婦缺鐵生產後再補充就好了?;
鐵的補充除了供應孕婦本身及胎兒所需外,並大量貯存在胎兒體內,以供嬰兒出生後六個月...
2022/04/26
純母乳哺育寶寶是否要補充鐵劑或維生素D?
純母乳哺育寶寶是否要補充鐵劑或維生素D?;
台灣兒科醫學會的建議是4-6個月大的寶寶尚未使用副食品之前,應開始每天補充口服鐵劑 1 mg/Kg體重;對於哺餵母乳的寶寶每日可以補充400 IU口服維生素D。如有特殊狀況,可先諮詢兒科醫師。
2021/11/15
母乳是嬰兒6個月以前最好的主食
母乳是嬰兒6個月以前最好的主食;
母乳是嬰兒6個月以前最好的主食,母乳中所含的蛋白質、脂肪及醣類較易吸收消化;母乳的免疫球蛋白、促腦細胞發育物質具物種專一性,而且不會有牛奶或羊奶異種奶蛋白的致過敏性,這都是母乳勝過配方奶的優點。即使在寶寶出生6個月之後,母乳中仍然含有適合嬰幼兒的營養成分。
2021/10/25
預設圖片
孕期貧血補鐵就對了?;
在懷孕的過程中,鐵質的需求量大增,如果無法維持足夠的鐵含量就有可能造成孕婦或是胎兒不良的預後。
2021/08/19
寶寶篇1歲17~18週:讓愛塗鴉的寶寶盡情發揮
寶寶篇1歲17~18週:讓愛塗鴉的寶寶盡情發揮;
寶寶1歲後對鮮艷色彩很有興趣,媽咪可以準備畫筆顏料讓他塗鴉,塗鴉過程能讓手部肌肉操控感更成成熟,並培養創造力及開發各項潛能。
2021/04/28
寶寶篇 第24週:24週寶寶的長牙注意事項
寶寶篇 第24週:24週寶寶的長牙注意事項;
此階段的寶寶,常拿到東西就往嘴巴塞,所以電池、小東西或藥品、危險物品都要收好,以免寶寶吞食造成危險。
2021/03/26
懷孕第29週: 孕期29週的生活小叮嚀
懷孕第29週: 孕期29週的生活小叮嚀;
有靜脈曲張困擾的媽咪,請盡量不要久坐或久站,平時也能穿彈性襪減輕症狀。此外,仍要持續每天記錄胎動,隨時注意寶寶狀況喔
2021/02/15
懷孕第17週: 羊膜穿刺檢查時機
懷孕第17週: 羊膜穿刺檢查時機;
34歲以上的高齡產婦,或是其他經醫師診斷認為是染色體異常的高危險孕婦,就要進行羊膜穿刺的檢查。懷孕16週至18週是抽取羊水最好的時間。
2021/02/01
第一頁«12»最後一頁
«12»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