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泌乳
113年效期內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名單
113年效期內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名單;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參酌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成功哺餵母乳的十大步驟」,進行國內母嬰親善醫院的推動,目的在創造一個讓母乳哺育成為常規的醫療照顧環境,給予每個嬰兒生命最好的開始。
2024/02/01
嬰兒乳糖不耐症
嬰兒乳糖不耐症;
在診間常常會被問到一個問題,「我的寶寶一天大便十幾次,一直哭鬧,是不是乳糖不耐症? 」
2023/11/03
媽咪哺餵母乳爸爸角色很重要
媽咪哺餵母乳爸爸角色很重要;
哺乳的過程爸爸無法代勞,依然可以從旁給予媽咪重要的情緒支持和實質協助。
2023/09/11
準爸爸孕期多支持 媽媽寶寶都心安 8成孕婦盼陪伴 呼叫神隊友一起參與
準爸爸孕期多支持 媽媽寶寶都心安 8成孕婦盼陪伴 呼叫神隊友一起參與;
媽媽在懷孕過程要面對賀爾蒙變化、身體的不適、不安的情緒,因此伴侶的陪伴與支持,在...
2022/10/27
寶寶夜間喝奶次數多,添加配方奶降低喝奶次數是好做法嗎?
寶寶夜間喝奶次數多,添加配方奶降低喝奶次數是好做法嗎?;
夜間餵奶對維持奶水分泌特別有幫助!建議媽咪晚上可依寶寶的需求餵奶,試著學習側躺餵姿,讓媽咪也能得到適當的休息。
2022/08/02
哺乳媽媽用藥有什麼禁忌?
哺乳媽媽用藥有什麼禁忌?;
哺乳期間用藥方式及劑量一定要確實遵循醫師的指示,大多數藥物對哺乳影響不大;但是抗癌藥、放射線藥、或部分精神科用藥等為哺乳禁用藥物喔!
2022/08/02
我懷孕了嗎?--懷孕的生理徴象
我懷孕了嗎?--懷孕的生理徴象;
懷孕的生理徵象像是噁心、嘔吐、疲倦…等,可以透過尿液檢測、抽血驗孕、腹部超音波及陰道超音波來確認是否懷孕了!
2022/08/02
尚青A~ 發奶神湯 食力好味道  [彰化基督教醫院]
尚青A~ 發奶神湯 食力好味道 [彰化基督教醫院];
影片經彰化基督教醫院授權,告訴媽咪在產後如何補充所需的膳食纖維、營養素、蛋白質,讓媽媽順利泌乳、開心哺餵!
2022/07/18
奶水分泌是人體自然現象與機制 (單張/海報/宣導影片)
奶水分泌是人體自然現象與機制 (單張/海報/宣導影片);
奶水分泌係自媽媽懷孕後,即開始運作的人體自然現象。
2022/04/15
感染登革熱的媽媽可以餵母奶嗎?
感染登革熱的媽媽可以餵母奶嗎?;
建議若媽媽寶寶都有感染,要繼續餵,如果媽媽很嚴重,例如出血性登革熱,則可能先暫停哺餵直到媽媽康復再繼續餵,暫停的中間可把乳汁擠出維持泌乳,以免暫停的時間造成奶量下降。
2021/11/15
第一頁«1234»最後一頁
«1234»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