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水痘
哪些情況不適合哺乳?
哪些情況不適合哺乳?;
母乳哺育的禁忌: ◆母親: 1.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反應陽性/愛滋病(AIDS)患者未治療者 2.人類嗜T淋巴球病毒 HTLV 感染 3.使用抗癌症藥物 4.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物質--依半衰期而定須暫停哺乳數小時至數天 5.藥物濫用 ◆嬰兒: 1.半乳糖血症 2.楓漿尿症 3.苯酮尿症
2021/11/15
準媽媽的健康注意事項-預防新生兒病毒感染
準媽媽的健康注意事項-預防新生兒病毒感染;
一些病菌的感染,在懷孕期間可能經由母體傳染給寶寶,或於生產過程中,經由接觸母親的血液與分泌物而感染,因此須特別注意!
2021/10/28
孕前健康檢查
孕前健康檢查;
準備懷孕的,要如何知道自己身體狀況已經準備好孕育下一代,可以透過孕前健康檢查改善生育品質,降低懷孕時的風險。
2021/10/27
提醒家長預防接種注意事項
提醒家長預防接種注意事項;
請依所列疫苗種類、時程按時接種,以達接種效益。接種時請務必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以利查核登錄,接種紀錄應妥善永久保存,以備國小新生入學、出國留學、工作、移民及各項健康紀錄檢查之需。
2021/10/22
接種疫苗後可能發生的反應與處理
接種疫苗後可能發生的反應與處理;
幼兒預防接種為盡量避開有神經及血管的部位,一般選擇於大腿前外側或上臂三角肌接種,針對2歲以下嬰幼兒,建議接種部位為大腿前外側。而活性減毒的水痘、日本腦炎及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採皮下注射,其餘不活化疫苗則採肌肉注射。另卡介苗應接種在左上臂/三角肌中點,採皮內注射。
2021/10/22
小寶貝什麼情況下不能接種疫苗?
小寶貝什麼情況下不能接種疫苗?;
常見父母因幼兒的小病不斷,而一再延遲疫苗接種,其實一般除發高燒及染患急性疾病,考量接種疫苗後的反應可能會影響病情的判斷不要接種外,如感冒已進入恢復期僅剩流鼻水等症狀,是可以接種的,如父母仍不放心,可提供寶寶健康或治療服藥狀況,接種前由醫師進行評估。而先前接種該項疫苗曾發生嚴重反應或未經治療的結核病患,亦列為接種禁忌。
2021/10/22
幼兒6歲 第10週:規律作息從調整心態開始
幼兒6歲 第10週:規律作息從調整心態開始;
養成規律作息從調整心態開始,孩子需要一段適應期,建議根據孩子的需求,制定適合的生活作息表。
2021/09/15
幼兒5歲 第10週:什麼?我家寶貝居然會說謊!
幼兒5歲 第10週:什麼?我家寶貝居然會說謊!;
孩子過了5歲以後,已經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囉!可能會在不小心犯錯後,為了逃避懲罰而說謊!此時媽咪要冷靜,先了解孩子說謊的原因喔~
2021/09/02
寶寶篇1歲25~26週:玩積木對寶寶發展的好處
寶寶篇1歲25~26週:玩積木對寶寶發展的好處;
1歲半寶寶已經會疊4、5 個積木,手指抓握能力更純熟了,可以精確的把積木放在想放的位置,玩積木能提升認知能力、專注力、創造力,並促進手眼協調,也有研究指出,玩積木能誘發寶寶的口語能力呢!
2021/05/02
寶寶篇1歲1~2週:1歲寶寶的情緒問題
寶寶篇1歲1~2週:1歲寶寶的情緒問題;
滿1歲的寶寶突然愛哭鬧,還會丟東西,其實是進入新的探索階段,無法用語言表達心情,才會以哭鬧來表現,媽咪可以轉移寶寶注意力,並多陪伴及溝通喔!
2021/04/20
第一頁«12»最後一頁
«12»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