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奶粉
嬰兒餵食需添加益生菌嗎?
嬰兒餵食需添加益生菌嗎?;
有父母因為害怕寶寶會有過敏,來詢問可不可以添加什麼營養素以增強免疫力?
2023/11/03
嬰兒乳糖不耐症
嬰兒乳糖不耐症;
在診間常常會被問到一個問題,「我的寶寶一天大便十幾次,一直哭鬧,是不是乳糖不耐症? 」
2023/11/03
媽咪哺餵母乳爸爸角色很重要
媽咪哺餵母乳爸爸角色很重要;
哺乳的過程爸爸無法代勞,依然可以從旁給予媽咪重要的情緒支持和實質協助。
2023/09/11
小兒腹瀉及嘔吐的處理
小兒腹瀉及嘔吐的處理;
腹瀉對寶寶而言是嚴重的疾病,如果腹瀉帶走體內大量的水份及電解質,就會脫水、電解質不平衡,嚴重的話會危及寶寶生命。因此,適時地補充水份及電解質非常重要!
2021/11/15
寶寶需要喝水嗎?
寶寶需要喝水嗎?;
不論是哺餵母乳或是配方奶,只要每日總奶量攝取足夠,就可以獲得足夠的水分,所以不需要額外補充開水。除非寶寶因為發燒或特殊情形,擔心會有脫水的疑慮,則可適時補充水分。
2021/11/15
早產兒的排便觀察及處理
早產兒的排便觀察及處理;
早產兒與足月嬰兒的排泄並無不同,仔細觀察寶寶排泄物的形狀、顏色、氣味以及排便量,已初步預防腸胃道疾病。
2021/10/28
孕婦飲食一般飲食原則
孕婦飲食一般飲食原則;
孕期所需的營養基本原則「均衡飲食」,每日份量分配建議:奶類1.5杯(240CC/杯)、豆魚蛋肉類6-7份(1份約1兩)、蔬菜3-4份以上(1份約熟蔬菜半碗)、水果3-4份、全榖雜糧類3-3.5碗、油脂與堅果種子類5份
2021/10/27
母乳是嬰兒6個月以前最好的主食
母乳是嬰兒6個月以前最好的主食;
母乳是嬰兒6個月以前最好的主食,母乳中所含的蛋白質、脂肪及醣類較易吸收消化;母乳的免疫球蛋白、促腦細胞發育物質具物種專一性,而且不會有牛奶或羊奶異種奶蛋白的致過敏性,這都是母乳勝過配方奶的優點。即使在寶寶出生6個月之後,母乳中仍然含有適合嬰幼兒的營養成分。
2021/10/25
如何沖調嬰兒配方奶粉,讓您在家用奶瓶哺餵
如何沖調嬰兒配方奶粉,讓您在家用奶瓶哺餵;
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新生兒在前六個月內應純母乳哺育。完全使用母乳哺餵的嬰兒,將為其成長、發展和健康打下堅實的基礎。不能進行母乳哺餵的嬰兒必須有合適的母乳替代品,例如嬰兒配方奶粉
2021/10/22
幼兒2歲 第10週:給孩子喝牛奶補充營養
幼兒2歲 第10週:給孩子喝牛奶補充營養;
2歲後的孩子還是要喝牛奶喔!不過牛奶是當成點心不是主食,同時要戒掉奶瓶,改用學習杯或是一般杯子喝牛奶。
2021/06/25
第一頁«12»最後一頁
«12»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