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嗆奶
嬰幼兒緊急事件處理[彰化基督教醫院]
嬰幼兒緊急事件處理[彰化基督教醫院];
新生寶寶總有些無法預料的狀況,為提供寶寶安全多一分保障、讓家長學習應變的技巧。
2022/08/12
早產兒呼吸狀況觀察
早產兒呼吸狀況觀察;
(1)家中成員及訪客有任何感冒的症狀都應該不要接觸早產兒,照顧者除了帶口罩外應多洗手。 (2)早產兒應避免不必要的就診,醫院是感染呼吸融合細胞病毒的場所。 (3)至少在一歲以前早產兒不要去公共場所。 (4)鼓勵餵食母奶至少六個月,以降低一歲以前呼吸融合細胞病毒的感染。 (5)肌肉注射呼吸融合細胞病毒單株抗體 (Synagis),可降低呼吸融合細胞病毒55% 的住院率。
2021/10/28
早產兒居家照護錦囊
早產兒居家照護錦囊;
1.早產兒常見合併症 2.早產兒的矯正年齡 3.如何餵食早產兒 4.預防感染 5.早產兒的睡眠照護 6.早產兒的行為照護
2021/10/28
母乳哺育的嬰幼兒吸吮表現
母乳哺育的嬰幼兒吸吮表現;
嬰幼兒良好的吸吮是成功哺餵母乳最重要的關鍵因素,當寶寶無法有效吸吮,可能因為母親、嬰兒或雙方的因素,除了在母親身上可能因為奶水量分泌、乳房構造、母體疾病而影響哺餵狀況之外,嬰兒的部分也需要關切。
2021/10/25
五招安心睡 預防嬰兒猝死症有訣竅
五招安心睡 預防嬰兒猝死症有訣竅;
每個寶寶出生都充滿珍貴而喜悅,讓寶寶健康平安的長大是每個父母的心願。根據衛生福利...
2021/07/20
寶寶篇 第16週:寶寶無法輕鬆含乳或喝奶?
寶寶篇 第16週:寶寶無法輕鬆含乳或喝奶?;
每次餵寶寶喝奶時總是很辛苦嗎?當心孩子舌繫帶過緊,若寶寶舌頭不太靈活且伸出來也無法超過下嘴唇,就要帶至兒科門診評估喔~
2021/03/18
預設圖片
仰睡會嗆奶,應該讓寶寶側睡比較好?;
很多家長誤信餵奶後不能仰睡,擔心寶寶吐奶或溢奶會增加窒息和吸入的風險,這是錯的。
2021/03/05
預設圖片
寶寶五招安心睡,你家做對沒?;
根據衛生福利部107年嬰兒死因統計,事故傷害是第四大死因,而意外窒息死亡人數約占...
2020/02/11
預設圖片
預防嬰兒猝死 「仰睡為首要」! 給寶寶安全睡眠環境;
許多研究顯示趴睡是導致嬰兒猝死症候群的重要危險因素,所謂嬰兒猝死症候群,就是指:...
2017/04/10
第一頁«1»最後一頁
«1»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