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分娩
預設圖片
國民年金育齡婦女之被保險人退保後1年內生產者 仍享有生育給付;
為充分保障國民年金保險之育齡婦女的生育給付權益,衛福部表示,國保被保險人只要於加...
2024/04/15
「孕產安全.你我共守」 產後大出血-組合式照護檢查清單
「孕產安全.你我共守」 產後大出血-組合式照護檢查清單;
112年全國病人安全週的主題為「孕產安全.你我共守」,希望大家重視並共同維護孕產安全
2023/11/30
淺談減痛分娩
淺談減痛分娩;
其實產痛不只是疼痛的感覺而已,另一方面還會影響到待產女性的生理及心理方面。
2023/11/03
待產時如何幫助伴侶減痛?
待產時如何幫助伴侶減痛?;
陪產的伴侶除了參與產檢,也要主動了解懷孕、生產過程,和太太一起擬定生產計畫,將孕產視為伴侶倆的「人生大事」。
2023/09/12
分娩階段伴侶可以做的事
分娩階段伴侶可以做的事;
從規則陣痛直到胎兒及胎盤娩出,每個人生產所需時間有個別差異,平均初產婦約14~16小時,第二胎 (含)以上產婦約7~8小時
2023/09/12
特殊的育兒資源
特殊的育兒資源;
若家中有早產兒、多胞胎,在育兒路上需要更多協助,以下資源提供參考,也建議您可至社會及家庭署網站查詢更多內容。
2023/09/11
預設圖片
春節期間出國在外緊急就醫 可申請健保自墊醫療費用核退;
春節期間出國探親及返鄉過年人數增加,若在國外發生不可預期的緊急傷病或緊急分娩,須...
2023/01/04
為什麼懷孕會造成痔瘡?
為什麼懷孕會造成痔瘡?;
孕媽咪比一般人更容易患痔瘡,因為懷孕引起腹部壓力增高,且隨著寶寶成長,子宮擴展而壓迫;在懷孕期間出現痔瘡,建議孕媽咪注意補充膳食纖維及水份,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
2022/08/02
懷孕期間情緒改變
懷孕期間情緒改變;
懷孕時,由於荷爾蒙分泌改變加上不安全感,身心承受了許多壓力,情緒起伏不定,要適時轉換心情,釋放負能量;若必要情況,可尋找專業諮詢。
2022/08/02
給新手爸媽的話
給新手爸媽的話;
初為人父母是前所未有的經驗,照顧寶寶既愉悅,卻也會讓人焦慮、勞累不已,別忘了善待自己,讓自己可以適時放鬆一下。
2022/08/02
第一頁«1234»最後一頁
«1234»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