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免疫球蛋白
治療B型肝炎,呵護媽媽和寶寶 - 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
治療B型肝炎,呵護媽媽和寶寶 - 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
懷孕媽咪和哺乳媽媽若為B型肝炎患者,該怎麼預防來保護寶寶呢?
2024/02/02
哺乳媽媽用藥有什麼禁忌?
哺乳媽媽用藥有什麼禁忌?;
哺乳期間用藥方式及劑量一定要確實遵循醫師的指示,大多數藥物對哺乳影響不大;但是抗癌藥、放射線藥、或部分精神科用藥等為哺乳禁用藥物喔!
2022/08/02
預設圖片
健保多項藥品放寬使用 造福兒童青少年病患及嘉惠消化 性潰瘍患者;
中央健康保險署日前召開「全民健康保險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以下稱...
2021/11/30
母乳哺育與寶寶蛀牙的關連性
母乳哺育與寶寶蛀牙的關連性;
很多人擔心母乳中的乳糖會造成蛀牙,根據醫學文獻研究指出,長期的哺餵母乳並不會造成蛀牙,因此母乳哺育和寶寶蛀牙無關,但並無法保證寶寶不會蛀牙,要從小開始就要做好口腔清潔的習慣哦!
2021/11/15
我有肝炎可以餵奶嗎?
我有肝炎可以餵奶嗎?;
A、B、C型肝炎仍可以哺乳,在媽咪有急性症狀時可暫停親餵,緩解前建議仍要持續擠乳。WHO建議嬰兒在出生時都接種 B 型肝炎疫苗,可降低經由哺餵母乳或母乳餵食傳染的危險性。
2021/11/15
早產兒預防接種篇
早產兒預防接種篇;
接種疫苗之目的在於預防疾病的發生與流行,早產兒的抵抗力較足月兒差,更需要按時接種疫苗,以避免感染嚴重的疾病。
2021/10/28
孕婦B型肝炎篩檢
孕婦B型肝炎篩檢;
請產婦於產檢地12週進行孕婦B型肝炎篩檢,以確保自身及胎兒的健康
2021/10/28
孕期感染麻疹及德國麻疹的影響及預防
孕期感染麻疹及德國麻疹的影響及預防;
麻疹與德國麻疹不相同,懷孕期間遭受感染對胎兒的影響也不同。
2021/10/28
初乳和成熟乳都一樣有營養?
初乳和成熟乳都一樣有營養?;
依乳汁成分可分為三個時間階段:分娩後5天內分泌的乳汁叫「初乳」(colostrum);產後5∼20天左右的奶水叫做「轉型乳」或「過渡乳」;之後分泌的乳汁叫「成熟乳」。不同階段的乳汁,各適合不同年齡的嬰幼兒需要。從初乳到轉型乳,奶水成分的變動較大;當發展到成熟乳階段時,其成分變得較為穩定。
2021/10/25
第一頁«12»最後一頁
«12»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