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B型肝炎
預設圖片
完整接種HPV疫苗 守護寶貝的健康;
子宮頸癌為我國女性重要健康議題,110年有1,310名子宮頸癌新診斷個案及111...
2024/02/22
治療B型肝炎,呵護媽媽和寶寶 - 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
治療B型肝炎,呵護媽媽和寶寶 - 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
懷孕媽咪和哺乳媽媽若為B型肝炎患者,該怎麼預防來保護寶寶呢?
2024/02/02
哺乳媽媽用藥有什麼禁忌?
哺乳媽媽用藥有什麼禁忌?;
哺乳期間用藥方式及劑量一定要確實遵循醫師的指示,大多數藥物對哺乳影響不大;但是抗癌藥、放射線藥、或部分精神科用藥等為哺乳禁用藥物喔!
2022/08/02
寶寶十個月至一歲半 您會關心的事
寶寶十個月至一歲半 您會關心的事;
寶寶10個月至1步半,設置簡單且短的規則,培養寶寶學習規律的生活並給予天然健康的食物。
2022/08/01
哪些情況不適合哺乳?
哪些情況不適合哺乳?;
母乳哺育的禁忌: ◆母親: 1.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反應陽性/愛滋病(AIDS)患者未治療者 2.人類嗜T淋巴球病毒 HTLV 感染 3.使用抗癌症藥物 4.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物質--依半衰期而定須暫停哺乳數小時至數天 5.藥物濫用 ◆嬰兒: 1.半乳糖血症 2.楓漿尿症 3.苯酮尿症
2021/11/15
我有肝炎可以餵奶嗎?
我有肝炎可以餵奶嗎?;
A、B、C型肝炎仍可以哺乳,在媽咪有急性症狀時可暫停親餵,緩解前建議仍要持續擠乳。WHO建議嬰兒在出生時都接種 B 型肝炎疫苗,可降低經由哺餵母乳或母乳餵食傳染的危險性。
2021/11/15
孕婦B型肝炎篩檢
孕婦B型肝炎篩檢;
請產婦於產檢地12週進行孕婦B型肝炎篩檢,以確保自身及胎兒的健康
2021/10/28
準媽媽的健康注意事項-預防新生兒病毒感染
準媽媽的健康注意事項-預防新生兒病毒感染;
一些病菌的感染,在懷孕期間可能經由母體傳染給寶寶,或於生產過程中,經由接觸母親的血液與分泌物而感染,因此須特別注意!
2021/10/28
幼兒B型肝炎追蹤檢查紀錄
幼兒B型肝炎追蹤檢查紀錄;
母親為B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陽性者,其寶寶應於出生後儘速注射1劑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HBlG)及B型肝炎疫苗,越早越好...
2021/10/22
提醒家長預防接種注意事項
提醒家長預防接種注意事項;
請依所列疫苗種類、時程按時接種,以達接種效益。接種時請務必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以利查核登錄,接種紀錄應妥善永久保存,以備國小新生入學、出國留學、工作、移民及各項健康紀錄檢查之需。
2021/10/22
第一頁«12»最後一頁
«12»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