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睡前未刷牙 小心蛀牙找上門



造成牙齒蛀牙的原因,主要是吃完食物後,沒有馬上用含氟牙膏刷牙,導致糖分附著,使細菌大量地繁殖,產生酸,造成牙齒表面的脫鈣,經年累月下來便造成蛀牙。依據國民健康署「2009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結果統計,未滿12歲兒童「睡前刷牙的比率」為79.9%,「每日刷牙次數」全國平均值為1.82次,顯示仍有近2成的兒童睡前沒有刷牙,且沒有做到一天至少刷牙2次。

養成良好的口腔習慣應從小開始,可減少齲齒之發生,並減少未來成人後續因齲齒就醫之花費。提醒家長,要讓兒童有良好的口腔衛生及一口好牙,要掌握「二要二不」的原則:

l   一要:睡前一定要刷牙,一天至少刷兩次

l   二要:要有「氟」,包括使用含氟牙膏、每半年接受牙醫師塗氟及口腔檢查

l   一不:不要傷害牙齒;少甜食,多漱口,絕對不要含奶瓶睡覺

l   二不:不要以口餵食,家長們自己咀嚼過的食物不要再餵食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