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送子鳥資訊網 衛福部中文上線



衛生福利部「送子鳥資訊服務網」上線,囊括孕產托育大小事,方便新手父母上網找門路;不過只有中文,外籍配偶需要別人幫忙查閱。

送子鳥資訊服務網以「結婚」、「懷孕」、「分娩」、「新生兒至學齡前兒童」等時間軸,設立分眾專區,還有「未成年懷孕求助站」、「福利諮詢1957」等相關聯結,將各級政府提供的育兒津貼、合格托育人員(保母)、幼托機構等資訊,一站到位,新手父母免於在各機關網站間狂搜苦尋。

衛福部綜合規劃司指出,送子鳥網站提供「主動提醒」功能,會員可獲得客製化的電郵或行事曆註記的提醒,現正辦理上網註冊會員抽獎活動,民眾在9月30日前加入會員,有機會獲得嬰兒車、母嬰相關用品及現金禮券等獎品。

網站上提供「新住民懷孕婦女未納健保產前檢查補助」等新住民切身的資訊,但只有中文。另外,愈來愈多新住民待產到做月子期間,夫家會申請娘家父母前來陪伴照顧,這網站並未連結到移民署有關依親居留的相關法規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