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食藥署持續關注國人碘攝取,刻正研修鹽之營養宣稱標示規定



食藥署持續關注國人碘攝取,刻正研修鹽之營養宣稱標示規定
【發布日期:2013-08-21】 :食品組

針對媒體今(21)日報導國人碘攝取量正在下滑,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仍持續關注國人碘攝取量之情形,並檢討含碘鹽品之標示規定。現行含碘之鹽品,依包裝食品標示規定,應於內容物明確標示「碘」成分,除外,本(102)年刻正研議修正鹽不得宣稱「高」、「多」、「強化」、「富含」、「來源」、「供給」、「含有」之營養宣稱規範相關標示規定,針對加碘之鹽品,研擬未來將可依產品之特性進行宣稱或標示「含有」或「供給」,民眾可依個人需求加以選購。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由100年委託計畫結果,發現93-97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所蒐集樣本中,19歲以上成人男性尿碘中位數是102微克/升,女性尿碘中位數是98微克/升,尚屬在WHO的監控標準範圍(100微克/升);89-91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國小男女學童尿碘中位數皆為123微克/升,也屬正常範圍。

人體所需的碘大部分來自飲食,諸如:海苔、海帶、貝類、綠色蔬菜、蛋類、乳類、穀類等,其中以海帶、海藻等食物含碘量最為豐富,食管署建議民眾均衡飲食,透過不同食物來源,補充碘的攝取,以維護身體健康。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原文連結
食藥署持續關注國人碘攝取,刻正研修鹽之營養宣稱標示規定

--------------------------------------------------------------------------------------------------------

胎兒迅速的生長發育,使得孕婦的基礎代謝率隨之升高,同時甲狀腺分泌量亦增高,而碘是甲狀腺素的組成物質,故應增加碘的攝取,應參考TFDA國人膳食營養素攝取量建議,不宜超標。

TFDA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
(https://consumer.fda.gov.tw/Files/doc/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pdf):
0-6月大幼兒110μg /day,7-12月幼兒130μg /day,1-3歲兒童65μg /day,孕婦200 μg /day,產婦於哺乳期250 μg /day。
TFDA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 連結下載


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