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健康促進瞭望-主題報導】新世紀孕產婦全人照護與個人化的雲端關懷網站



國民健康署為了提供孕產期婦女及其家庭,獲得完整的身心健康照護資訊,成立孕產婦關懷中心,自民國101年起擴大原有「母乳哺育諮詢專線」服務範疇,提供全國免付費「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0800-870-870」及「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mammy.hpa.gov.tw)」,建構多元關懷服務管道。

一、提供新世代孕產婦身心照護需求之好所在

根據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中心(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及孕產婦關懷網站)統計孕產媽媽及其家人使用特性及諮詢、查詢需求發現,運用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以新生兒照護、母乳哺育、產後照護等產後諮詢議題為多數;孕產婦關懷網站則以產前照護、母乳哺育、新生兒照護的孕產知識瀏覽為主,自101年9月起至102年6月止,瀏覽量已突破120萬,訪客數達18萬。另,為因應手機上網之新趨勢,孕產婦身心關懷中心將規劃更適合智慧手機使用者的使用情境,貼近新世代孕產婦的服務需求。

二、個人化的孕產婦雲端關懷網站

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網站透過雲端服務平台,提供孕產婦及其家人全方位的關懷與協助,其服務內容以孕產知識、就醫好幫手、諮詢信箱、孕產會員服務四大類為主要服務項目:

(一)孕產知識:提供孕產健康、孕產生活、心理調適、產前檢查、孕產資源、孕產專區、寶寶照護、母乳哺育等八大類知識內容。

(二)就醫好幫手:結合google map的定位功能,可以快速查詢離孕產婦最近的健保合約院所資源。

(三)諮詢信箱:孕產婦關懷諮詢信箱(mammy@hpa.gov.tw)提供諮詢專線以外的諮詢管道。

(四)孕產會員服務:藉由科技化的孕程管理工具,提供加入會員者做好孕產過程中的身心健康與產檢管理。

未來,本署將持續強化孕產婦關懷網站及關懷諮詢專線服務內容,以多元化的方式與管道,滿足孕產婦及其家人對孕產婦相關的知識與服務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