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尼伯特風災,衛福部相關措施資訊,請大家協助分享❗❗



請大家協助分享給台東或其他災區的朋友們喔: 


💊 健保費用補助:將給予受災居民健保費補助,減少經濟負擔。健保諮詢服務專線:0800-030-598。

 

❤ 心理復健:如因風災而有心理困擾或壓力,可撥打本部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1925,提供免費心理諮詢。

 

🏥 就醫資訊:馬偕醫院台東分院、台東基督教醫院、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台東榮民醫院、台東聖母醫院今日門診均正常。【向辛苦的醫護人員致敬!】

 

💰 重大災害募款:臺東縣政府臺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臺灣銀行臺東分行023-038-295107;衛福部亦將協助加速受理民間團體勸募的申請。

 

👨 災民協助:本部已啟動跨縣市合作及支援機制,並就臺東縣政府截止7月10日所需水電專長志工8位、鐵工52位,合計60位志工,請花蓮、屏東、高雄等鄰近縣市協助支援。也呼籲有水電、鐵工專長的志工加入救災及重建行列,有意者請向臺東縣社會處高忠雲副處長 (電話:0921-579-193) 聯繫。本部也持續督導臺東縣政府儘速發放死亡、重傷、安遷等救助金,以利災民後續復原重建工作。

 

💪 災區防疫:疾管署提醒: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預防登革熱,清理家園勿赤腳及穿拖鞋,避免感染鉤端螺旋體、類鼻疽及破傷風,注意飲食及環境衛生,預防腸道傳染病!

http://www.mohw.gov.tw/news/572155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