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腸病毒仍處流行期,請嬰幼兒照顧者提高警覺,並注意個人衛生



        疾病管制署公布新增1例腸病毒克沙奇B5型重症確定病例,為中部未滿月之男嬰,疾管署呼籲,目前仍為腸病毒疫情流行期,學齡前嬰幼兒為重症的高危險群,家長及照顧者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及防護措施,並留意嬰幼兒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以降低重症發生機會。
  疾管署表示,該名男嬰於9月25日出生,出院後與母親入住產後護理之家,本(10)月2日下午出現發燒,當日就醫,隨即收治病嬰室,7日因出現意識變化、發紺、心跳加快、血壓下降等症狀轉至加護病房,經醫院通報送驗確定感染腸病毒克沙奇B5型,目前個案仍住院治療中;同住家人、產後護理之家工作人員及新生兒均無疑似症狀。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近四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總人次為13,120、12,612、11,566、12,743,上週(第40週)較前一週略升,高於2011至2014年同期(11,013、4,938、9,943、6,066);今年迄今共計5例重症個案,3例感染克沙奇B5型、2例感染克沙奇A16型,其中1例克沙奇B5型及1例克沙奇A16型為死亡個案;目前社區主要流行病毒株為克沙奇A6型。

  疾管署提醒,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家中有嬰幼兒的民眾應注意自身及幼兒的健康狀況,並落實正確勤洗手、戴口罩等;若家中幼兒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並留意是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以掌握治療契機。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