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正確使用塑膠類奶嘴及奶瓶等產品Q&A



Q1︰選購及使用塑膠類奶嘴、奶瓶及保鮮盒等產品時,應把握哪些原則?
A1︰ 

  1. 選擇有完整標示之產品。
  2. 確認產品標示內容,依其所標示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或警語,正確使用。
  3. 避免長時間處於高溫環境或遭物理性破壞。
  4. 產品如發生異常現象,即應停止使用並更換。


Q2︰塑膠類奶嘴及奶瓶等產品,一定要煮沸消毒才夠衛生嗎?
A2︰塑膠類材質於高溫下結構相對不安定,故不建議於高溫下持續加熱。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裝於使用後或有髒污時,應充分洗淨並晾乾,即足以達到清潔目的。
 
Q3︰塑膠類奶嘴及奶瓶等產品,可以放在紫外線殺菌設備消毒嗎?
A3︰因為紫外線波長容易破壞塑膠分子鏈,造成塑膠老化,故塑膠類產品均不建議使用紫外線殺菌。
 
Q4︰家裡使用已久的塑膠類奶嘴、奶瓶、保鮮盒等產品時,如何判斷是否可以繼續使用?
A4︰塑膠受到長時間光照及溫溼度變化等環境影響,會有老化現象,可由辨識其顏色變化判斷,此時就算是可重複使用之產品亦應避免繼續使用。此外,一旦發現有材質刮傷、龜裂等現象,亦應立即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