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各縣市生育獎勵金及勞保生育給付費用多少?如何申請?



關鍵字: 生育獎勵 補助



生育獎勵金:依各縣市鄉鎮區預算,所發給的生育獎勵金額不相同,新生兒出生之次日起60日內,至戶政單位辦理出生登記,向新生兒設籍所在地之戶政單位申請。
生育給付津貼:包含勞保、國保、農保等
1. 勞保:懷孕期間有勞保,只要勞保年資滿280天(早產勞保年資181天),生產後即可申請勞保生育給付,按照平均月投保薪資計算,發給2個月,若是雙胞胎就發給4個月,以此類推
2. 國保:只要是在國民年金加保期間分娩或早產的女性被保險人,就可以向勞保局請領國民年金的生育給付,給付標準是按國民年金月投保金額(目前為18,282元)一次發給2個月生育給付。如果是生雙胞胎,就發給4個月;生三胞胎,就發給6個月,以此類推

現在可以網路申請喔~

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輸入申請資料就完成申請了,不需要再寄文件到勞保局喔!
勞保生育給付網路申辦作業相關Q&A